Sunday, October 23, 2011

下廚記 ╰★╮


今天我下廚啦,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喜歡上了下廚,但是每次煮了一餐後我最討厭的就是收拾殘局,以前家裡還有女傭,煮了後還有女傭幫忙,現在都得靠自己了....一天三餐在外吃,有時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好,有時下下廚還挺不錯的,只是動作生疏了點,沒那麼靈活以外大致上應該ok......

沒下廚時,我一直有看烹飪雜誌的習慣,或是一些網誌,每次看了後都跟自己說有一天我一定要煮,不管好不好吃都好,我都要嘗試,吃著自己煮的飯是幸福的,如果是為自己的男人下廚,看他滿足的吃著那就是我的滿足感,還有小小的驕傲....只有他在我才能下廚,有時一個人的分量很難拿捏,有他在至少是兩個人的分量方便多了......

昨晚心血來潮的跟他說不如今晚的晚餐我自己下廚,他想都不想的回答說:好’哈哈哈......又是我表現的時候了,話一說完他就問要煮什麼啊?一直以來我們都習慣了吃飯一定會有三樣的菜式,或著兩樣菜一樣湯的....所以這次我決定煮一樣菜,一樣蛋,還有雞肉......跟他逛夜市的時候,看到有買菜的,我想了下就煮“烏龜豆”因為我很久沒吃了......然後再來個可樂雞,看了這食譜很久很久我都沒下手,但是這次我下手了.......

早上和男人就去巴士買雞翼,還有幾隻蝦.....男人超愛吃蝦,只要一炒菜他就會要求要買蝦,反正也不是我出錢,就順他意吧,只是我又得播下殼,因為我遺傳了媽媽蝦一定要剝蝦殼了才能炒菜.....反正也只是那幾隻蝦也不花我很多時間,以前我也很喜歡吃蝦,但是現在喜歡也不能吃,因為我會過敏,很討厭......很討厭......

買了雞翼男人說要掩,如果不掩不好吃,不夠味道,但是食譜都沒說要掩,我呢想了一下還是把雞翼拿去掩了,反正就才那幾分鐘,我也無所謂....男人說他今晚要回家看球,要求我早點煮,吃飽後他就可以回家了.....還好他提早說,所以我會提早準備好,時間到就可以煮了...不然我又要煮的很趕,然後亂煮一通......還好煮出來的東西不難吃,看著他吃的津津有味就是我最大的滿足感了

有時在想我為了這個男人做了怎麼多他會珍惜嗎?昨晚才跟他鬧了變扭,根本就不想跟他說話...他每次一副死不認輸的pattern,我有時真的忍無可忍,男人你什麼時候才會明白哦,只有我們兩個人的時候你可以認輸一下嗎?你真的很討人厭啊.....你知道嗎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